Tuesday, September 25, 2007

--中秋之夜---
现在已经是中秋了。。
从来都没有在这个节日里有那么多的感触~

中秋节似乎不在是个吃喝玩乐的假期,而是一个应当团圆的节日~
可惜的是,
现在我所能过的,也只有这个吃喝玩乐的中秋。。
我是多么的希望能够月圆人团圆啊!那怕只有一个小时!
已经下了整个晚上的雨。。
难道老天已经在可怜我们这群游子的思乡情切,而不让圆月增添我们的感伤吗?

不是我不孝,也不是我狠心。。
只是,鱼与熊掌,焉能兼得?

突然。。想起了《游子吟》


慈母手中線˙游子身上衣
臨行密密縫˙意恐遲遲歸
誰言寸草心˙報得三春輝


每年的中秋,总有你们的祝福,你们的陪伴~
而今年呢?
远在另一方庆祝的你们,
是否也在我的位子上,寄上对我的祝福与思念呢?

答案尽在不言中吧~
我相信,也深信。。
我的缺席,也让你们今年的中秋,留下了缺憾。。

中秋节快乐!^^

2 gimme more:

Sue-zy said...

hey may...i think by reading ur blog (in chinese)..i can somehow impprove my chinese vobabulary again...hahaz...
by the way, ur chinese is VERY GOOD loh... ;P

May said...

huh...
got any gramatical mistakes meh???
now....im not very sure whether is true or not when someone says that you mandarin is so good...:p
dont have the confident though!

both of you are improving my english too lah!!haha....